close

為什麼一定要過生日?

算算已經過了30幾次生日的我

問我記得每次的生日嗎?

我倒也沒什麼印象了

因為家人常常忘記我的生日

(媽媽忙著大家族的生活起居..還要顧四個小孩..)

幾年後我也不愛過了

最深的印象就是老公當兵時放假回來帶我去陽明山過生日的那次了

我不愛出風頭...不愛在眾人面前流露我的情感..更不愛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就算要過,當然就要和自己深愛的人一起過啊

以前是和老公一起兩人世界

就算是一個小小的蛋糕

我也感到心滿意足

後來有了小孩...雖然還是想要跟老公兩人過..但是..

我是媽媽了耶..怎麼可以放下小孩,自己去享樂...

好吧~那就只好帶著小孩一起過


今年公公說了要幫我過生日

去年因為家中雜事甚多

因此回絕了過生日的建議

今年公公好意的說要幫我過

我也很直接的回答了『我不想要』

隔了幾天老公在車上跟我說

『爸幫家中每個人過生日,若你不要,他會過意不去』

『我有跟他說我可以不要過生日,把錢省下來』

『可是他還是想要....你看那天是要出外吃還是在家裡吃』

講到這裡,我知道我已經不能say no

『看他吧,如果他可以外出吃,那就外出吃吧』


我知道有人要幫自己過生日

應該要心存感激及善意

我真心的謝謝他有這份心意

也知道這樣可以藉機聯絡家人間的情感

但是我真的很不想要這樣大費周章

我只想要和我老公兩人甜甜密密慶生

就算是小小的杯子蛋糕上插著一根蠟蠋

老公從背後環抱著我,對著我的耳朵說『親愛的老婆,生日快樂』

不用禮物..不用大餐..

只要我愛的人記得我的生日就好了

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